台大重招博士學生 嚴長壽批:台灣不需要這麼多博士

嚴長壽不認同台大重招博士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博士生也要滿街是了嗎?台灣大學10月首辦博士班甄試入學,盼招到更多博士生,但亞都麗緻前總裁嚴長壽22日直言,台灣不需要這麼多的博士,招不到博士生卻重招實在讓人「很感冒」,一流的頂尖優秀大學應著重幫國家找產業政策,不然再多的博士,也是浪費教育資源。

據了解,嚴長壽22日在大同大學與平面雜誌辦的「打造高教多元價值-碩士雙軌學程」論壇指出,台灣過重視學歷,其實不需要培育出那麼多的博士,尤其台大招不到博士生,卻還重招,讓他很感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大學博士班招生率下降,如台大2013年預計收約千人,結果來讀的不到600人,註冊率創新低。台大於是在10月首度辦「博士班甄試入學」,光是一年內就招生2次,就盼招到更多博士生。

有「觀光教父」稱號的嚴長壽也曾在6月表示,台灣有2/3大學科系不值得去讀,當時也引發熱議,有人覺得很中肯,但也有人認為,公眾人物說話應該要更謹慎,加上2/3所指為何又不清不楚,對學校來說真的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