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報導牛奶駭人 葉金川斥:黑心媒體和學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商業周刊》以「牛奶駭人」為題,報導市售鮮乳含違法用藥殘留,但農委會公布的部分檢測,結果卻是「符合國家標準」。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葉金川(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22日痛斥,看到「黑心媒體及黑心學者」;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葉明功也表示,已發函給銘傳大學學者和該周刊提出證據,並強調對於任何不法將不會輕放。

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與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在今天舉辦的「革新與再造-2013台灣食品風險管理體檢論壇」。葉金川談到,對於食品安全疑慮,社會要求「零風險」、「零檢出」,其實有些是不必要的,且容易產生濫用資源的問題。

看到政府處理大統黑心油品事件,葉金川建議,應該比照防疫或因應天然災害制度,且法規方面得包括「自律機制」,讓業者不敢黑心,甚至在鼓勵檢舉之餘,更應保護檢舉者,對業者擬定重罰機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明功也談到,已經要求銘傳大學、學者提出證據,如果有報導不實或誤導民眾,雙方都得負起責任。甚至亂放話者,葉表示,他們將不會輕易放縱,同時會和法律相關單位會研擬必要的途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