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會跳又會飛 洋聯剪輯陽岱鋼五星守備影片

點評:這種超頂級守備誰受得了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21日公布兩聯盟的最佳九人與十人組合,本季入選明星賽,又拿下盜壘王與金手套獎的火腿隊台灣好手陽岱鋼,可惜並未入選太平洋聯盟的最佳十人獎,不過洋聯TV官方臉書仍剪輯出這位強將的金手套級守備影片,表彰他本季在中外野如飛人般的表現。

▲陽岱鋼絕讚飛撲接球。(圖/擷自洋聯TV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與田中將大入選遊戲封面。(圖/擷自KONAMI網站)

25歲的陽岱鋼原是名內野手,而後教練團為了讓他有更多上場機會,最終轉型為外野手,經過位置轉換站穩先發地位,人氣也日漸增高,在日本已經頗有知名度的他,今年不僅因經典賽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人物,還曾與田中將大登上日本棒球遊戲的封面人物,在火腿隊建立起不可動搖的地位。

本季未能入選最佳十人著實可惜,太平洋聯盟還是剪輯出陽岱鋼幾個精采的守備表現,不管是在全壘打牆前,或者是快要落地的飛球,他都能夠跳起來以及用飛撲的方式將球牢牢接住,而且接到時還不忘開心地向裁判與觀眾示意。也因為精湛的守備與打擊能力,被稱為「台灣英雄」。

打擊方面,雖然陽岱鋼打擊率2成82,比去年的2成87要差一點,但18支全壘打與78次四死球,都比去年進步許多,尤其47次盜壘成功,更將他的跑壘速度與技巧發揮得淋漓盡致。

 

接下來陽岱鋼即將返日,除自主訓練以外,也將和球隊洽談明年薪水,本季年薪9200萬日圓(約2689萬元新台幣)的他,來季薪資破億幾乎毫無意外,若真能達成,將成為台灣棒球史上,第二位日職億元級野手;也成為陳偉殷之後,本世紀第二位破億的台灣球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