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掮客?菲律賓女記者與恐怖組織交好惹爭議


▲外界傳言菲律賓女記者德拉克魯茲就是綁匪的掮客。(圖/中天新聞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政府正積極透過外交管道拯救張安薇,有媒體找到據說可以與綁匪談判的掮客。這位傳聞中的掮客原來是個女記者,名叫「德拉克魯茲」。據說她10多年前曾被阿布薩耶夫綁架,後來傳出她與該組織首領有一段情誼。

根據中天新聞獨家報導指出,這位德拉克魯茲曾在25歲那年獲准進入阿布薩耶夫游擊隊的據點菲南霍洛島,對其領袖進行獨家專訪,此後她聲名大噪,連拍攝相關電影也找她幫忙。但就在電視台記者找到她,詢問是否還與恐怖分子有聯繫時,她卻急忙撇清。

名導孟多薩在2012年的作品《人質》,內容就是重現2001年阿布薩耶夫綁架過程,其中的編劇之一,就是曾在1995年獨家專訪游擊隊首領卡達菲的菲律賓女記者德拉克魯茲。她對媒體表示:「像以前那時候很容易跟叛軍聯絡,因為只有一個領袖,現在情勢很複雜困難。」

德拉克魯茲從20歲便開始在菲律賓媒體界闖蕩,曾任廣播及電視主持人、評論員等職務,工作歷練豐富的她,25歲就大膽深入阿布薩耶夫在菲律賓南部霍洛島大本營,採訪到了全球大獨家。自此進出恐怖島嶼無數次,甚至還有傳言指出 她與恐怖頭子有段情

德拉克魯茲面對鏡頭時表示:「我很久沒有跟叛軍聯絡,尤其我被綁架成人質之後。」雖然一再撇清和恐怖份子的關係,但據說德拉克魯茲也靠著交情多次替國外電視台如CBS等向阿布薩耶夫開口,要求訪問遭綁架的人質,以證明肉票平安。

另一方面,卻也傳出她同時私下索費,扮演掮客角色出面與綁匪談判,但都遭到本人駁斥。不管是記者掮客還是曾被綁架的受害者,德拉克魯茲確實成功搏得媒體版面。(新聞來源: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