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聯/26日開戰 中職潛力新秀報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3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即將在下週二(26日)開打,四支參賽球隊中華職棒、日本職棒、韓國職棒及多明尼加棒球隊,將從21日起陸續抵達台中,而中職聯隊在今日下午5點提前報到,預定將進行四天的集訓,包括兩場的分組練習比賽。

中職聯隊的組成是由四球團各推薦8位球員,除其中1名球員得由球團視需要做彈性的調配無資格限制外,其餘以二軍年輕具潛力受期待之新秀或是非一軍主力,上下於一、二軍之球員,共計32人,比賽期間每日登錄28人參賽。

▲教練團陣容龐大。(圖/記者吳婷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聯隊有6位未滿20歲的球員,都是今年季中選秀加盟,其中兄弟象陳子豪18歲又4個月是全隊最年輕球員,中職聯隊全隊平均年齡24.5歲。

在教練團方面,由中職首席顧問郭源治領軍,擔任領隊兼總教練,為了讓台灣的年輕球員透過冬季聯盟訓練更上層樓,聯盟特別從日本邀請三位日籍教練來台客座指導,分別為投手教練落合英二、打擊教練井上一樹及守備教練久慈照嘉,三人將在冬盟期間協助台灣教練團。

為了給與中職球員良好的訓練與照顧,四球團不但支援防護員及訓練員,各隊也都派出兩位教練,其中四位投手教練直接注意原球團的球員狀況,隨時回報球隊,另外再加上打擊、守備、投捕及體能教練,教練團共14人。

中職聯隊在21日報到後,預定在明天上午十一點在台中球場開始集訓,另外其他三隊,多明尼加預定在明日(22日)抵台,日本職棒及韓國職棒則在本週六(23日)抵達,24、25日安排官方練球日,並且在25日下午3點舉行冬季聯盟開打記者會,26日開始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冬季聯盟郭源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