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滿山楓葉紅4成 霧社櫻花錯亂提前開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這波寒冷持續滯留,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奧萬大楓紅已經開了4成,翠綠的落羽松整棵變黃,而最近忽冷忽熱的關係,讓霧社櫻亂了花序提早開花,變化多端的山林景色讓奧萬大更有可看性,當地賽德克族的美食更是讓人食指大動!

陽光穿透楓葉微風徐徐吹來,綠的、黃的、紅的楓香,交疊出層次的楓紅,飄落的枯黃楓葉在泉水溝渠中流逝,又是別有一番風味,奧萬大的楓紅,令人心曠神怡也印象深刻。

一名遊客說,「好幾十年前朋友就說,『喔奧萬大好漂亮喔!』結果我今天才來第一次,覺得很棒實在太棒了!」南投林管處育樂課員許逸玫表示,「河谷下面的風會往上吹,所以會造成它的溫差比我們園區其他地方更明顯,所以每年到這個季節,楓紅的情況會比較明顯。」

賞楓爬山也得有體力,特色餐可不能錯過,爆香後大火快炒高山箭筍,只要三兩下的工夫,就可以煮出一桌賽德克的當地料理,吃飽了有體力穿梭山林賞風景;除了楓紅之外,落羽松也爭奇鬥艷起來,原本翠綠的樣貌,一夕之間變成金黃了,還有遊客前來拍照野餐。

最近因為忽冷忽熱的關係,連霧社櫻也忍不住提早開花,許逸玫說,「季節有點異常,就是上次颱風啊,然後就會把葉子打落,櫻屬植物就會感覺一下子冷一下子熱,花就開了,氣候變遷關係,所以楓葉紅的情況沒有很一致,稀稀落落。」園方估計楓紅會持續到12月初,想賞楓的民眾得把握這幾週的時間出遊。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地址:546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諮詢專線:049-2974511 FAX:049-2974513 (上班時間 08:00~17:00)
訂餐專線:049-2974519 FAX: 049-2974357

關鍵字: 奧萬大 楓葉 楓紅 南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