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檢驗7鮮奶 抗生素、止痛劑未檢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商業週刊》報導銘傳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陳良宇在鮮乳中驗出禁藥,農委會畜牧處緊急抽驗7支鮮奶,21日公告48種抗生素、1種止痛劑未驗出,塑化劑未超過規範的1ppm含量。

▲週刊報導鮮奶驗出禁藥,農委會畜牧處21日初步檢驗未驗出。(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畜牧處表示,由於報導沒有明確的資料,只能從報導內提到的藥物名稱著手檢驗,結果未驗出抗生素、止痛劑,塑化劑低於標準1ppm。畜牧處強調,無法排除所有禁藥都未被使用,報導中檢驗出的「代謝物」,科學方法還無法找到源頭藥品。

畜牧處指出,初步檢驗的產品包含:光泉全脂鮮奶、光泉麥芽調味乳、光泉乳香世家高品質純鮮乳、味全林鳳營高品質純鮮乳、統一Dr.Milker極鮮乳‧全脂、統一瑞穗高優質鮮乳、統一瑞穗巧克力調味乳,而台灣比菲多可可好朋友及味全木瓜牛乳20日才買到樣品,檢驗結果22日會出爐。

已檢驗的7支鮮乳中,塑化劑部份,驗出值多數在0.2ppm以下,低於 1 ppm的標準值。止痛劑只驗了報導所質疑的維可汀(Vicodin),畜牧處認為應該就是指普拿疼(Acetaminophen)

畜牧處重申,報導中以「代謝物」驗出就質疑食品安全問題,由於不能確定是環境因素還是人為造成,藥品源頭不清楚,會造成資訊混亂。至於是否提告?畜牧處苦笑不做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