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美達成安全協議 阿富汗戰爭還要打10年!

▲阿富汗戰爭沒完沒了,美國說還要再打10年!(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周三宣布, 美國跟阿富汗已經完成一項有闗雙邊安全協議的最後修辭,允許美國部隊繼續留駐在阿富汗,直到2024年。該協議還設定了相關框架,將陸續提供達數十億美元的國際援助給喀布爾政府。

就在前一天,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的一名高級助理表示,阿富汗領導人不會批准任何協議,除非歐巴馬總統能來信承認,美國軍隊在12年的阿富汗戰爭中所犯下的錯誤。

但是凱瑞在周三重新強調,雙方已達成協議,美國也不會表示道歉。凱瑞說:「卡爾扎伊總統並沒有要求我們道歉。我們沒有談論這個問題,我是說,這個問題根本沒有進入討論範圍。」

阿富汗戰爭打了12年,是美國史上歷時最長的戰爭。但如今看起來還要再打10年。上述安全協議要求未來在阿富汗開展一項訓練和反恐任務,時間至少持續10年,任務中將有8000到12000名士兵參與,大多數是美國士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