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錢人豪樹林拍片遭詐財40萬元 警方傳喚1男

我們想讓你知道…此風不可長。

▲ 新銳導演錢人豪。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以拍攝電影《Z-108棄城》聞名的新銳導演錢人豪在新北市樹林區拍片時,遭自稱地主的簡姓男子索取場地費共40萬元,還被要求加收押金並疑似持槍在場恐嚇,警方20日傳喚簡男到案,他否認恐嚇取財。

演錢人豪日前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最近在樹林區一處廢棄台汽保修廠拍攝新片《Zombie Fight Club》時,被自稱地主的簡姓男子向劇組索取日租3萬到5萬元費用,甚至包月還需要數十萬元。

錢人豪表示,劇組連日來已支付數十萬元場地租金與清潔費用,近期又被一再巧立名目,要求加收押金、拆除費和超時租金等,並要求發指定配合吊車廠商。製作公司發覺事有蹊蹺進行查證,發現簡男並非地主,經向派出所管區備案,近日劇組在此拍攝,派出所員警同時也在現場駐守。

據了解,劇組共遭索取拆除費10萬元,超時租金5萬元等共40萬元,錢人豪指出,對方不斷電話騷擾工作人員,並在收工後持疑似槍械在場恐嚇工作人員,18日晚間更擅自將出入鐵門上鎖,不准劇組車輛出入,並放話後果自負。

錢人豪指出,製作公司厭煩之餘決定採取行動,向樹林派出所報案,控告簡男涉嫌詐欺、恐嚇取財及偽造文書罪,在公司正式處理後,簡男反而開始避不出面,並一再推託含糊其詞說根本從未自稱地主代表。

警方今天下午傳喚簡男到案說明,簡男聲稱,從未以地主身分向劇組索取場地費,否認涉犯恐嚇取財,警方訊後請回簡男,將持續擴大偵辦。

錢人豪20日在臉書上說,近年來已有不少影視業界受害蒙受不必要損失,亦歡迎一併至管區登記取證。錢人豪說,製作公司為糾舉混跡演藝圈不法份子絕對挺身而出,並奉勸相關人士自重,據悉業界有一二固定人士經常對外號稱與該人士熟稔,可以代為牽線以較低價格承租,此亦為一眾共犯行為,請該等人士自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