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疑含藥物乳品?食藥署:調查結果出來再判定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姜郁美(下圖/記者賴于榛攝)說,學者所驗出的四項違法成分,包括抗生素、塑化劑、雌激素鎮定劑及抗憂鬱用藥,在食品藥物管理的規定裡「都是不得檢出」,但是政府目前不會執行預防性下架,因為學者做檢驗的機關不是國家級的實驗室,也非稽查員查驗得知,更不了解學者的檢驗方式為何,一切要等到農委會查清真相後再做判定。
行政院20日召開食品安全分級記者會,列席的姜郁美表示,食藥署已經針對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所爆料的幾款乳品,請地方衛生局進行查驗。姜郁美強調,人用藥品及其他化學物質不得檢出,一旦檢出就是違法,但政府目前必須釐清,這是否為動物原本身上就有,還是動物用藥後的代謝產物,有待農委會進一步確認,不會馬上要求這些乳品全面下架。

另外,環泰企業遭爆料從大陸進口麥芽糊精,卻不標示產地,原先否認的環泰,今日透過發言人張宗青解釋,確實從大陸進口麥芽糊精,但這並沒有違法。至於為何沒有在標示上標出產地中國,張宗青則說,是環泰內部控管出了問題。對此,姜郁美表示,依據食品管理法第22條,產品的標示應該要非常完整地標出產地及國別,違法業者將開罰3到300萬,不過環泰一開始狡辯不承認,經過第二次調查才吐實,依法應該會處最重的300萬元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