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不想留下遺憾!建中期待對決平鎮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你曾打過王建民的球嗎?」金龍旗的回憶讓許多球迷印象深刻,即將開打的黑豹旗青棒賽,提供所有高中愛好棒球的球員,一個互相較勁的平台,宛如金龍旗再現。建國中學棒球隊隊長郭維平表示,「期待參加黑豹旗,很興奮!」

▲ 建中棒球隊將參加黑豹旗,隊長郭維平(左一)帶領隊員積極備戰。(圖/記者許雅筑攝)

郭維平說,「全隊上下為了準備這次比賽,最近練球變得更積極,能使用職棒場地、和甲組數一數二的球隊對抗更是難得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中棒球隊目前以高二球員為主體,高三採自願參加制,蕭煒霖是唯一報名參加黑豹旗的高三生,他說,「今年若不參賽,明年就沒機會了,希望為高中棒球生涯留下完美的句點。」

建中棒球隊平時練球時間為中午1小時及放學後2小時,假日會到河濱球場練習或比賽。總教練廖建智告訴球員,「這次黑豹旗對手拿木棒,我們就拿木棒,硬碰硬。」

其實建中對木棒比賽並不陌生,固定參加社會乙組的「大漢盃」就是使用木棒比賽,郭維平表示,「木棒較難掌握擊球點,而且容易斷,消耗量大。」身旁隊友打趣地說,「到時候如果打斷棒子,可能要跟敵隊借,或現場舉辦募款活動,為購買棒子籌措經費。」

對建中的球員來說,這次比賽是難得與甲組球隊交流球技的機會,有建中隊員透露,「最想對決平鎮高中!」平鎮高中近年來是青棒霸權,若能與他們同場較勁,建中球員說:「被打爆也沒關係!」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