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擬全面禁菸 騎士紅燈哈菸要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支持!

國民健康署擬推新制,你贊成十字路口列入禁菸區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十字路口也要列入禁菸區了?許多騎士都會趁著等紅燈抽菸,解菸癮順便消磨時間,害得許多用路人要刻意避開二手菸。國民健康署20日表示,不少民眾抱怨停紅燈除了要吸汽機車廢氣外,還得受到二手菸的荼毒,因此打算將十字路口列入禁菸範圍。

▼吸菸會導致性功能障礙,是確有其事。(圖/翻攝自網路)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日前才公布,明年(2014)的4月1日起將頒布禁菸新法案,包含國家公園、風景特定區等公園綠地,除了園區內設置的吸菸區外將全面禁菸,如果原本就沒設吸菸區則也全面禁菸,違者最高將開罰至1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又要將禁菸區擴大到十字路口,引起不少「癮君子」的抗議;對此,國健署健康教育及菸害防制組長馮宗蟻說,機車騎士長時間吸入大量的廢氣及二手菸恐有害健康,未來將研擬十字路口禁菸的可行性,再評估是否全國一致推動新政。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