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伯扛Ubike上擎天崗 北市:依規定租借不違法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近日有網友站論壇發文,指出有一名老伯扛著重達17公斤的微笑單車YouBike,徒步走上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引發討論。對此,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只要依規定租借都不違法。

一名網友18日在知名論壇mobile 01分享「昨天在擎天崗上遇見一位很厲害的阿伯」,文章一po出立刻引發熱烈迴響。據了解,這名老伯打算從內湖騎到擎天崗,再從風櫃嘴回內湖,而光從擎天崗到風櫃嘴單程就要走上2個小時,讓不少網友直呼佩服,但也有人砲轟這樣的方式違反設置目的,影響其他需求者的權益。

對此,台北市交通治理科長劉嘉祐表示,只要依規定租借就不違法,但不鼓勵民眾騎山路,避免危險。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也說,此舉雖不違法,但不鼓勵民眾仿效。


▲YouBike越來越流行。(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