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恐成中職最老選秀者 許銘傑:心情複雜

點評:在日職投了885局…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37歲旅日投手許銘傑本季遭歐力士隊發布戰力外通告,明年極有可能回到中華職棒,但中職19日認定他與前阪神虎隊林威助,並沒有達到「優秀旅外選手」的標準,若返台打球還是只能透過選秀,對此他在臉書鳴不平,除詢問聯盟的基準在哪外,也表示「心情很複雜」。

許銘傑本季只在一軍出賽1場,投1局掉3分,此後都在二軍發展,球季結束前被歐力士處以「戰力外通知」。10日他參加第一次戰力外測試,預計22日將再參加第二次測試,期望明年能繼續待在日本。在此同時,中職也開始評估他們是否符合「優秀旅外球員」的資格。

▲許銘傑對回中職還要參加選秀感到無奈。(圖/擷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審查結果並未如許銘傑所願,他感到有些失望與不解,得知消息後,隨即在臉書表示,「為什麼會有此的差異了!所謂的資格的基準是什麼呢?如果參加了選秀我是不是成了選秀年齡最大的選手嗎?心情很複雜!」三條句子最後都以特殊的標點符號作結,無奈全顯現在文字上。

許銘傑自從2000年起正式為西武隊一員,前三年投球局數都破100,是球隊不可或缺的先發投手,經過7年的浮沉,2010年再起,為球隊先發20場,11年轉任中繼,獲得22個中繼點,防禦率僅1.98。球季結束行使自由球員權,成為日職史上第一個執行此制度的外國選手。

不僅許銘傑,林威助與林哲瑄都沒有達到「優秀旅外選手」的標準,若回中職皆得參加選秀,許多人為他們抱不平。選秀會報名將於21日聯盟下班截止,到目前報名的旅外選手,有日前參加戰力外選秀的前巨人隊右投林羿豪,以及本季為軟銀鷹隊一員的右投蕭一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