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一女4校貓卡哇伊 小綠綠公仔「納編」

▲北一女的校貓。(圖/北一女學生提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北一女12月將慶祝110周年校慶,今年首度推出校慶紀念公仔,其中還有「校貓」的身影,這幾隻校貓非常受「小綠綠」喜愛,且各有各的性格,校園中經常可見學生與貓咪互動的溫馨場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一女校慶紀念公仔是由家長會與學生社團推出,小綠綠公仔的頭上、腳邊各有一隻貓咪,模樣十分可愛,12月12日校慶當天對外販售,上周三開放線上預購時已經有不錯的業績。(看更多北一女校貓照)

公仔出現「校貓」,小綠綠對貓咪重視的程度可見一斑。高一生張中寧表示,目前校貓有4隻,分別是「小黑」、「黑妞」、「小花」、「摩卡」,都是母貓,其中小黑、黑妞是母女。

小黑個性溫和會讓人摸,喜歡坐人腿上,黑妞則相反,打狂犬疫苗時只有牠沒被「逮」到;摩卡是棕色和白色相間,有少許黑毛,不喜歡讓人摸;三色貓小花比較親人,會在人腿間磨蹭。

◄北一女110周年校慶推出的小綠綠公仔。(圖/取自北一女家長會官網)

校貓們經常在校園趴趴走,很受學生喜愛,不過,2007年北一女曾發生「搶救北一女校貓行動」事件,當年校方在暑假前的校務會議決議,把貓咪限期移出校園,經台灣認養地圖協會和校友奔走請命下,學校同意以TNR(捕捉、結紮、放養)方式處理,讓貓咪「留校察看」。(看更多北一女校貓照)

關鍵字: 北一女校貓小綠綠公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