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廣告創天價 新聞聯播10秒拍出169.3億

▲央視2014廣告招標再創新高。(圖/新華社)

本報訊

被業界視為大陸最大規模媒體廣告競購活動的中央電視臺2014年黃金資源廣告招標會,18日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央視名嘴白岩松、董卿、張斌、撒貝南 、王小丫、張泉靈 、尼格買提、劉語熙聯合主持。

經過近10個小時的爭戰,央視廣告經營中心相關負責人宣佈:「2014年央視招標總額穩中有升,超過2013年。」資料顯示,央視2013年招標總額為158.81億人民幣(下同)。

據現場記者爆料,第一標由國美競得,以1.31億元(約台幣6.3億元)獨家冠名綜藝節目《我要上春晚》,溢價46%;明標第一標由青島啤酒獲得,其對「新聞聯播後標版10秒廣告」一部分標的出價8320萬元。

天貓1.416億元(約台幣6.8億元)拿下世界盃射手榜全媒體合作,世界盃《巴西行動》獨家冠名由耐克以4600萬摘得。此外,加多寶5509萬獲2014年世界盃賽事直播賽第一段正二位置,溢價120%;健力寶以2876萬元將正三位置收入囊中,溢價15%;飛科以2511萬拿下第二段倒三位置,此位置溢價20%。

新聞聯播標版組合廣告是央視黃金資源廣告中的制高點,各行業領軍企業在此展開激烈角逐。來自協力廠商資料顯示,「新聞聯播後標版10秒」等六個單元中標總金額高達35.0661億元(約台幣169.3億元),溢價91%,同比漲4.5%。

央視稱,從招標預售的行業分佈來看,食品飲料、家用電器、汽車及相關行業位居前三位,其中汽車行業爆發性增長。(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