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斷交」後知後覺 江宜樺:會行政懲處失職人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國家甘比亞上週五突然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事前沒有發現徵兆,引來立委批評,行政院長江宜樺19日列席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會對「甘比亞斷交」的失職人員做出行政懲處。

「甘比亞斷交」一事,外交部事前沒有發現徵兆,政府事後處理延宕,甘比亞國旗撤了又上,放了又撤,拖了三天才確定結束兩國18年的外交關係。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質問,「甘比亞斷交」政府是否會懲處失職人員?江宜樺則回應「我們在這裡第一次跟大眾說明,沒有在第一時間及時反應,應該檢討懲處。」但江宜樺也說,要等到駐甘比亞的大使回台,再來做定奪。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會對「甘比亞斷交」的失職人員進行懲處。圖為外交部長林永樂。(圖/本報資料照)

潘孟安還說,台灣的20幾個邦交國,哪個不想要金援?請政府好好檢討並懲處,不要拿拒絕金援甘必亞,當作斷交的藉口。江宜樺則一再強調,會在行政方面做出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