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探測水文遭警告 和星艦:中華民國海域請勿干擾

▲海巡署和星艦在釣魚台海域附近探測水文。(圖/取自海巡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地區總部表示,18日下午發現台灣海岸巡防署巡邏艦「和星101」艦拖著浮標狀物體,在釣魚台列嶼附近的日本專屬經濟區進行海流觀測、調查水文,要求「和星101」艦停止作業,「和星101」艦則回應日方指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觀測海流地區為中華民國經濟海域,請勿干擾。

位於那霸的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指出,日本巡邏船在日本時間下午2時15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15分)左右發現「和星101」艦在尖閣諸島(釣魚台)西方鄰接海域投下類似浮具的東西。

日媒報導表示,日方巡邏船以無線電要求對方中止作業活動,表示「不允許進行未經同意的調查活動」,但「和星101」艦回應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觀測海流地區為中華民國經濟海域,請勿妨礙;報導中同時指出,下午5時左右,「和星101」艦已收回浮具,朝北北西方向航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