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希爾扛先發飆24分寫新高 湖人退活塞止2連敗

點評:希爾爆發的正是時候~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在陣中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缺陣、主控奈許(Steve Nash)近期也受到背傷困擾,高掛免戰牌的情況下,紫金湖人近5戰只贏過1場,18日他們在主場面對活塞,靠著從板凳轉任先發的中鋒希爾(Jordan Hill)狂飆生涯新高的24分、17籃板,在下半場逆轉戰局,以114比99拿下本季第5勝。

湖人18日在主場迎戰活塞,這兩支隊伍近況都很糟糕,近5戰都吞下4敗;活塞在上半場取得6分領先,不過第三節進攻突然當機,讓紫金軍團單節拉出29比15的攻勢,一舉將比分逆轉,決勝節轉任先發的中鋒希爾獨得12分,與後衛米克斯(Jodie Meeks)、誓言要當「最佳第六人」的楊恩(Nick Young)聯手飆分,助湖人以15分差拿下一勝。

過去4年的職業生涯,希爾大部分的時間都擔任替補,此戰只不過是他本季第4場先發的比賽,他就以16投11中、直逼7成的命中率,攻下生涯新高的24分、17籃板,繳出近乎「雙二十」的優異數據,助近況低迷的湖人隊搶下一勝,也終止近期的2連敗。

▲從板凳轉任先發,希爾(右)面對活塞一戰繳出亮眼數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轉任先發的希爾有好表現,此戰湖人得分後衛米克斯也展現了三分火力,三分球7投4中,砍下19分、2籃板,而從板凳出擊的楊恩,手感也很火燙,以13投7中的高命中率攻下19分,還有2記三分球的演出;紫金軍團此戰團隊命中率飆破5成,三分球25投10中,找回進攻火力。

希爾從13日對戰鵜鶘一戰改當先發,連4場得分上雙,包含今日的比賽,他有3戰拿下「雙十」的數據;談到自己此戰「大爆發」,這位26歲中鋒表示,這是因為自己的上場時間增加的緣故,「每次我站上球場,我的自信心又增加了一些。」

「我們現在沒有奈許、沒有Kobe,我們都知道現在我們得挺身而出,我們全隊團結一致。」希爾如此說道。

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則對他的表現讚譽有加,「他竭盡所能在場上奮戰,他擁有天賦,他變得越來越好了,我覺得他更有自信,各方面都進步了,上場時間也因此更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