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5歲男童戒每日40根菸癮 改愛美食狂吃成小肉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小男童亞狄(Ardi Rizal)2歲時因被拍到邊騎三輪車邊抽菸,畫面震驚所有人,目前他雖已戒菸成功,但卻改愛上垃圾零食,渴望程度如同從前菸癮一樣,要是家人不順從,他還會大發脾氣;才5歲的他體重已經上升至25.4公斤,比同齡男童都還要重。

▼印尼小男童亞狄2歲被拍到邊騎單車邊抽菸。(圖/CFP)

亞狄在印尼蘇門答臘(Sumatra)貧困村落出生,2歲時因邊騎單車邊老練抽菸成為全球關注焦點,輿論聲浪四起,逼迫印尼政府展開計畫,解決兒童抽菸問題,同時成立特別康復療程協助亞狄戒菸。

亞狄被帶往首都雅加達接受2週療程,治療師希望透過遊戲,讓亞狄拾回童真,轉移注意力,忘掉他每天40根菸的惡習。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他已經戒菸成功,醫師塞多(Dr Kak Seto)還是會定期拜訪,確定他沒有再次叼起香菸。

不過戒菸後的亞狄現在有個新考驗就是「美食」,里薩爾的母親無奈表示,現在不給他菸,他就會猛吃,脾氣倔強的亞狄,如果得不到想要的就會拿頭撞牆,大發脾氣。亞狄每天喝3罐煉乳,營養師狄維(Fransisca Dewi)表示,他的理想體重是17至19公斤,現在已經25公斤。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抽菸。

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