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黑心油工廠登記 經長:須修法,尚未研討

▲對於撤銷黑心油工廠登記的修法工作,張家祝表示,會與衛福部共同討論。(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立委建議,對於產製黑心油的不肖廠商,應透過修法,賦予政府直接撤銷工廠登記的權力。對此,經濟部長張家祝18日回應,經濟部尚未針對此一作法進行研討,將與衛福部共同討論。

張家祝18日上午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GMP、CAS等政府各項認證標章信用破產問題之檢討措施」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李慶華在質詢時問道,若要直接撤銷黑心油製造廠商的工廠登記,須對現行法令進行修正,經濟部是否已開始從事相關研討?

張家祝回答,經濟部還沒開始進行,但會將修法工作納入食品安全問題的檢討範圍,由於GMP屬自願性認證,可是撤銷工廠登記,涉及食品衛生管理法,經濟部須再與衛福部溝通。

李慶華隨後話鋒一轉,詢問經濟部在我國與甘比亞的外交關係中,扮演何種角色?張家祝說,台灣對甘比亞的出口值,只占我國出口總值的1%左右;非洲是台灣拓展出口貿易的市場之一,雖屬低度開發地區,但未來市場可望大幅成長,經濟部會持續加強產品出口與產業推廣、合作。

關鍵字: 經濟部張家祝黑心油食品安全工廠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經長:大統自甘墮落! 可撤銷工廠及商業登記

經長:大統自甘墮落! 可撤銷工廠及商業登記

大統黑心油風暴不斷延燒,有立委建議撤銷大統的工廠登記和商業登記。對此經濟部長張家祝23日回應,大統「自甘墮落,對不起消費者」,只要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要求大統歇業,經濟部便可撤銷工廠與商業登記。

2013-10-23 16:56

甘比亞斷交原因無人知 游錫堃轟:外交休兵政策有問題

甘比亞斷交原因無人知 游錫堃轟:外交休兵政策有問題

甘比亞突然宣布與我國斷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18日接受廣播專訪時批評馬政府的外交休兵政策明顯出問題。他指出,馬政府不斷說現在中國跟我方很好、在外交上沒有沒有打壓台灣,若有打壓,甘比亞的離開還有話講,但現在外交休兵,「錢也花了還是失去」,政策和外交人員顯然要檢討。

2013-11-18 14:26

確定與甘比亞斷交 林永樂:維護國家尊嚴

確定與甘比亞斷交 林永樂:維護國家尊嚴

中華民國政府18日宣布確定與甘比亞斷交!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15日緊急派遣前甘比亞大使、現禮賓司司長石瑞琦到甘國進行交涉,與甘國副總統賈莎迪(Isatou Njie-Saidy)2度會晤,確定沒有轉圜餘地,在維護中華民國國家尊嚴與利益的條件下,宣布終止與甘比亞的邦交關係。

2013-11-18 10:29

賈梅認「中共是唯一中國」 甘比亞網友酸台:窮人地獄

賈梅認「中共是唯一中國」 甘比亞網友酸台:窮人地獄

甘比亞片面宣布斷交,我不放棄最後希望!外交部派出駐甘比亞前大使、外交部禮賓處處長石瑞琦和國合會秘書長陶文隆前往斡旋,直到18日凌晨零時,仍未能和甘國總統賈梅見面。媒體發現,賈梅臉書粉絲專頁PO文,「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我國外交關係上承認的『唯一中國』」。甘國網友則酸台灣是「窮人地獄」。

2013-11-18 07:57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2002)今(25)日公布Q1自結合併營收為937.53億元,合併營業利益為7.68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為14.78億元,本業及業外表現都不錯,全球製造業景氣逐漸復甦,鋼市有望緩步築底回穩。

2024-04-25 22:07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兩家大型攬貨公司高階指出,歐洲線船公司今(25)日已經開出5月1日歐洲線運價,每大箱約加高800-1000美元,報價在3600-4200美元的都有,比本周的2700-3000美元高出三到四成,美國線今天只有一家報價,每大箱要漲1000美元,但因這家公司議價空間大,5月1日實收金額最快明天揭曉。

2024-04-25 21:5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