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喬恩詮釋「東方不敗」 新版「萌教主」有別林青霞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金庸名著《笑傲江湖》由陳喬恩、霍建華飾演的最新電視劇版,劇組為了打造「東方不敗」陳喬恩有教主的威嚴,特製一件重達15公斤的戲服。但因身型嬌小的她,只得靠造型放大,戲服外會再加上棉衣,她笑說:「教主出場都要有風,結果風根本吹不動這件衣服,我連抬起手都很吃力!」


▲陳喬恩詮釋新版「東方不敗」,與當年林青霞所飾演的有區隔。(圖/公關照)

20年前林青霞扮演「東方不敗」成為小說中的經典人物,這次新版「笑傲江湖」中,顛覆原著設定的男人性別,陳喬恩詮釋的卻是實實在在的女兒身。在大陸首播時,網友封她為「萌樣」版教主,更稱她是「新一代女神」。

陳喬恩與霍建華因合作偶像劇初識結緣,經過10年後才再度合作,他說:「可能我們很久沒見面了,拍攝《笑傲江湖》第一場戲時,對於戲劇的理解會有一些不同,所以有一點點小分歧,後來就比較順利了。」並解釋,畢竟對方古裝拍的比較少,尤其是武俠,霍建華會適當給她一些意見。


▲霍建華在劇中飾演令狐沖。(圖/公關照)

在新版劇情中,「東方不敗」鍾情於「令狐沖」,情感對象由原本的小師妹、任盈盈之外又多加了一分曖昧關係。霍建華說,戲裡談情說愛、武打功夫都不是問題,「主要是當時腰傷、接著又生病。」最辛苦的是體力考驗,相較其他都不是大問題。18日起陸續在八大綜合台晚間9點、19日在緯來電影台晚間8點播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