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羅斯回神飆20分 溜馬9連勝遭公牛終結

點評:連勝總有被終結的一天啊...這也是另一個開始。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開季打出9連勝的印第安納溜馬隊,17日作客芝加哥挑戰公牛,卻陷入找不到籃框的窘境,團隊命中率慘跌至4成,前9戰從沒讓對手得分超過91分,此戰卻遭到公牛砲轟,終場以94比110吞下本季首敗,無緣繼續連勝之旅;贏球的公牛則喜迎4連勝,而且主控羅斯(Derrick Rose)攻下20分,砍進6記三分,狀況有回升的跡象。

因為腿筋拉傷休戰一場的「飆風玫瑰」,17日重返先發,在自家主場面對防守相當強悍的溜馬隊。開季以來,羅斯的手感相當低迷,沒有一場得分突破20大關,不過他此戰繳出高效率的表現,上場31分鐘,就攻下20分、4助攻和3籃板,沒有發生任何失誤,三分手感更是火燙,11次出手6次命中。

除了本季得分首次突破20大關的羅斯,公牛全隊共有7人得分上雙,整體命中率飆破5成,三分外線也有19投11中的高水準演出,另外籃板比溜馬多了5顆,助攻更多出9次;反觀溜馬,團隊命中率僅4成,前9場平均得分高達24.6的新一哥喬治(Paul George),此戰完全熄火,14投3中,只攻下12分。


▲羅斯歷經開季的低潮後,對戰溜馬一役得分終於突破20大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終場公牛就在「滷蛋」丹恩(Luol Deng)攻下本季新高的23分、7籃板,以及王牌控衛羅斯的20分、4助攻的帶領下,以16分差大勝溜馬,拿下4連勝。賽後羅斯談到自己的身體狀況,他表示先前休戰一場是個明智的決定,「這是我第一次出現腿筋拉傷的狀況,我不知道如果我昨晚上場,會發生什麼事,我猜如果(我上場),我今天應該就無法打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此戰在三分線外「大爆發」,單場飆出6顆三分彈,羅斯則說,「他們給我有很多投球的機會,當我開始投進之後,我就繼續投下去。」

而溜馬雖然吞下本季首敗,不過這似乎無損他們的信心,明星前鋒喬治坦然面對輸球,以及自己冰冷的手感,「我知道可能會有一個這樣的晚上,一直無法把球投進,不過希望這種情況不會常常發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