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屁會響,響屁也臭! 新東國一生顛覆傳統觀念

我們想讓你知道…放屁很少不臭的,嘴巴說出來的「放屁」一樣不好聞。

▲響屁不臭?學生調查,顛覆傳統觀念。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俗話說,「臭屁不響,響屁不臭」,台南有6個國中生以放屁為主題作問卷調查,研究後發現,響屁不見得不臭,臭屁也可能很響,學生認為兩者之間有很高的關連性;而從醫學的角度來看,放屁響不響,跟身體健康沒明顯關連,但是如果放屁有特定臭味,可能就要小心腸胃道有感染發炎。

國外的整人節目裡,常看到有人用機器製造放響屁的聲音惡整路邊的民眾,一般我們都以為會響的屁不會臭;台南有6名新東國中的國一學生就顛覆了這個想法,一名學生表示,「一直放屁,不知道放屁是不是跟吃進去的東西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擇屁味臭,也會選擇屁聲響

這幾名國中生就「放屁」生理、心理等方面進行調查,在學校裡對國一、國二的學生發了158份問卷,回收問卷統計發現,多數選擇自己或他人「屁味」很臭的人,也同時會選擇「屁聲」很響。

而覺得「屁聲」很響,感受到「屁味」很臭的關聯也很高,顯示同學們認為「響屁」與「臭屁」的連動關係相當高。學生認為,「屁會又臭又響,其實跟吃進去的東西比較有關聯, 吃太多含硫化物的食品。」

醫:屁味跟聲音,無絕對關連

醫師則解釋,「屁響不響跟身體健康沒有太大關聯,臭不臭比較有關聯,有些特定的味道,他代表的是說我們身體是不是有腸子的感染、發炎。」

醫生說,從醫學的角度來看,放屁味道和吃下肚的東西有很大關連,如果吃的東西比較辛辣或消化不完全,容易產生異味,如果腸胃累積的氣體比較多,放屁時的聲音就比較大。放屁的味道跟聲音並沒有絕對的關係,這群國中生的問卷結果,跟一般我們傳統觀念臭屁不響,響屁不臭有不少出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