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恐怖分子涉沙巴槍擊擄人案 刑事局聯絡官赴馬協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盼馬國警方速破案。

▲台商夫妻結婚20年,自助旅遊1死1失蹤。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外交部16日表示,馬國警方研判,台灣民眾在沙巴遭槍擊擄人案可能是菲南恐怖分子所為,外交部已洽菲國政府協助搜救受害者。日前掃蕩菲律賓「蘇祿軍」的馬國特警部隊已奉命前往斗湖執行任務。

台灣遊客許立民(57歲)和妻子張安薇(58歲)15日在馬來西亞沙巴州(Sabah)東岸仙本那(Semporna)外海的邦邦島(Pom Pom)度假村暴徒遭槍擊及劫持,許立民身中兩檢身亡,張安薇下落不明。

外交部表示,案件發生後,外交部極重視,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聯繫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採取相應作為,並致電受害者家屬表達哀悼及關切,隨時轉知最新情形,並將家屬相關要求,轉請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協調馬方配合辦理。

外交部說,遭劫持受害者目前仍下落不明,馬國警方及海巡署正積極搜救,日前掃蕩菲律賓「蘇祿軍」的馬國特警部隊已奉命前往沙巴斗湖(Tawau)執行任務。馬國警方根據現場遺留彈殼及相關情資研判,槍擊案有可能是菲南恐怖分子所為,但基於現階段資訊不完整,為避免引起恐慌,暫時簡要對外說明。

外交部說,已請駐菲律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即洽菲國政府協助搜救,外交部及相關駐處將持續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促請馬國與菲國積極偵辦搜救。

►魂斷沙巴!外國早提升旅遊警示,台慢半拍。

事件發生後,駐馬代表處已立即派駐處警政秘書、刑事局聯絡官李昆達及駐馬辦事處人員共2人,15日晚間趕抵斗湖(Tawau),16日上午9時轉往仙本那,由當地警官陪同前往邦邦島,實地勘察並聽取警方簡報案情;馬國警方已封鎖命案現場,進行鑑識工作。

外交部表示,受害男性遺體15日晚間已自仙本那移往斗湖中央醫院(Hospital Besar Tawau),駐處同仁17日上午將與當地警方前往醫院勘視。

外交部說,馬國政府相關部門已與駐處聯繫,希望協助了解被害人相關資訊;馬國警方也主動聯繫東馬地區台商會,同意台商會可在亞庇(Kota Kinabalu)機場管制區協助遇害者家屬轉機。16日晚間刑事局國際科說,外派人員還沒有傳回案件最新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