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夫婦命喪大馬 家屬盼政府發揮「外交能力」還公道

▲57歲的許立民與58歲的張安薇在大馬遇劫,一人死亡一人失蹤,家屬盼政府發揮外交能力,還他們一個公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一對夫婦到馬來西亞沙巴州仙本那海岸外的邦邦島(Pom Pom Island)遊玩,卻在度假小屋內遭十多名當地匪徒持槍攻擊,丈夫許立民身中兩槍慘死屋內,妻子張安薇被擄走下落不明。死者家屬知情悲痛不已,大嘆連去觀光勝地玩都會出人命,只盼希政府能發揮外交能力,盡快救回張女並還他們一個公道

死者家屬透露,57歲的許立民與58歲的張安薇相戀20多年,許男原本在台灣從事成衣業,多年前攜張女赴陸打拼,兩人於上海完婚定居,經常往來海峽兩岸。許立民二哥許立人表示,15日晚9時家屬接到外交部來電,指外交部駐馬來西亞代表已趕到案發現場,目前只知許立民身亡,張安薇可能被擄走。

雖然外界多揣測「阿布薩耶夫」或「蘇祿王國」等恐怖組織與此案脫不了關係,但沙巴州警察總監韓查泰益(Hamza Taib)強調,目前沒有跡象可證實這種說法,研判張安薇應該仍然存活著,歹徒可能綁架她離境逃至菲律賓某個島內,警方將以謀殺和綁架罪嫌來調查。

許立人坦承自己「不了解這個國家的情形」,但他也不能接受大馬警方卸責說法,人在他們國家的觀光勝地死了是事實,只希望政府能發揮功用,還他死去的弟弟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