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年死40萬人 2080年20億人染登革熱

▲大自然反撲,全球暖化等氣候變遷越來越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氣候變化造成環境生態的劇變。「全球氣候與健康聯盟」(Global Climate and Health Alliance)在華沙氣候變化會議中公布,全球各地每年因氣候變遷死亡的人數超過40萬人。聯盟呼籲各國政府從政治、立法及提供財源方面共同努力,採取措施降低氣候變化對健康的影響。

聯盟公布的研究指出,例如地球溫度升高蚊蟲孳生就會使得一些傳染性疾病更猖獗。在非洲因瘧疾而死亡的人數到了2030年,估計可能高達1億7000萬,且全球感染登革熱的人數到了2080年會多達20億。

研究報告也指出,全球空氣污染相關的死亡病例估計超過120萬,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嚴重影響到沿海地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如果不採取行動,受到水患威脅的沿海地區居民每年會增加1億。希望藉此喚起大家對氣候變遷的意識,採取行動降低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