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禁拍馬屁紅包限1000元 民眾諷:太矯情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包一千元,乾脆明講不來吃,好省下辦桌錢。

▲未購買味全油,戴勝益:西班牙橄欖油最大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喊出婚禮紅包1000元口號 ,再度引發討論,網路上流傳一份超夯的「2013年禮金行情表」,上面從「禮到人不到」還有婚宴場地等級,表列出不同的紅包行情價,讓不少網友直呼好實用,如果照戴勝益的千元口號,不少新人苦笑說,結婚才這麼一次,如果在五星級飯店宴客,恐怕就要虧大了。 

戴勝益喊出婚禮紅包1000元價碼,再度引發討論,到底這1000元合不合理,喝喜酒到底禮金該包多少,才不會失禮?「我覺得1000元是比較矯情」,「我如果收到1000元,我只能笑笑,要不然我能夠怎麼樣?」不少民眾說出心目中的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少了,婆媽:紅包袋裝一張多難看

戴勝益規定員工包紅包只能包1000元,讓吃過大小喜宴辦桌給請的婆婆媽媽們聽了搖頭直說「這哪ㄟ通!」有人表示,「以這個社會來講(1000元)是太少了。」更有人明講,「1000元不好看啦!紅包袋裝一張多難看。」

網路流傳的禮金行情表,就算禮到人不到,普通往來、不熟同事意思意思要包1200元,有交情、同部門工作就要1600元;就連號稱官方規定版,起碼也都是1200元起跳。

名嘴:包千元恐得罪人,怎存人脈?

資深媒體人黃敬平表示,「你要大家存人脈,他們企業家常講的人脈就是金脈,就是錢脈,廣結善緣,廣交人脈,你叫大家包1000元,我怎麼交朋友,這是在得罪人耶!」

既怕得罪人,加上民間有不成文習俗,拿了人家紅包,下次回包就要往上加,現在通通1000元打死,似乎有點不符合常理,若真的收到1000元的紅包心裡會有什麼感覺?一位婦人就說,「有點不高興吧!」

動輒2萬元一桌起跳,新人賠死了

講面子傷感情其次,這位阿姨說到重點,以五星級飯店動輒2萬多元一桌來算,席開20桌,就算200位賓客都有包1000元禮金,新人結個婚當場虧掉20萬元。民眾說,「真的沒有東西吃啊!真的啊!所以說現在都是1萬元起跳以上的,你看還要含酒。」

黃敬平表示,「王品集團的項目裡,或者是它...其他的餐飲集團點一些頂級套餐加上服務費,1000元他(主人)可能還會倒貼。」看來戴勝益明明是一番好意要杜絕紅包馬屁文化,但在講求人情的社會,只怕是賓主面子裡子盡失還傷了和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