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C羅俯身頭槌破瑞典 法國爆冷輸球面臨淘汰

點評:法國...糗了...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世界盃歐洲區附加賽首輪賽事於16日開踢,附加賽4場對戰結果為葡萄牙C羅(Cristiano Ronaldo)絕殺瑞典,法國爆冷輸烏克蘭,希臘勝羅馬尼亞,冰島踢平克羅埃西亞,其中較受關注的是法國在客場不敵烏克蘭,來到淘汰的邊緣。

16日葡萄牙和瑞典之戰超過6萬人到場助威,C羅展現捨我其誰的氣勢,在第82分鐘挺身而出,隊友漂亮的弧線傳中,C羅搶佔攻擊位置,在門前俯身頭槌破門,助球隊擊敗強敵瑞典,拿下重要勝利,這也是C羅在本屆世預賽第4顆進球,排行歐洲區第一名。

▲C羅(中)俯身頭槌破門,葡萄牙絕殺瑞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奪首勝的葡萄牙取得優勢,只要第二輪在瑞典主場不輸球,就能順利晉級巴西世界盃,至於瑞典能否力往狂瀾,和瑞典大將伊布拉希莫维奇(Zlatan Ibrahimović)的世足夢,全看第二輪的比賽結果。

法國和烏克蘭之戰出現爆冷,外界賽前一片看好法國會拿下勝利,不料最終以0比2爆冷不敵烏克蘭,歷史首次對戰輸球,也讓法國晉級世界盃之路堪憂,是否繼1994年後再度無緣世界盃,球迷相當關切。

烏克蘭和法國之戰打出漂亮的好球,在連續傳球下撕裂法國後場防線,第61分鐘左魯利亞(Roman Zozulia)起腳破門,第83分鐘,法國哥斯尼(Laurent Koscielny)在後場伸腳犯規,給烏克蘭點球的機會,亞爾莫連科(Andriy Yarmolenko)踢進球後,終場烏克蘭以2比0獲勝。

▲法國不敵烏克蘭,晉級路堪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兩組賽事,希臘以3比1擊退羅馬尼亞,晉級在望,而冰島和克羅埃西亞因戰成平手,因此第二輪的比賽極為關鍵,克羅埃西亞在第二輪擁有主場優勢,比起冰島有更大的晉級機會。

歐洲區附加賽第二輪賽事將於20日開踢,外媒猜測葡萄牙、克羅埃西亞和希臘晉級機會大,法國則是需要奇蹟,歷史上從未有球隊在首戰輸2球的情況下逆轉進世界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