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喝茫女友開車竟撇肇事責 瞎男被判連帶賠109萬

▲法官認定要求女友開車的甘男有連帶責任,判他要連帶賠109萬。(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黃淳璟/台北報導

即使酒駕標準越抓越嚴,仍有不少人以身試法。新北市一名甘姓男子,酒後竟要喝醉的女友開車載他,結果醉醺醺的女友追撞前方的李姓機車騎士,甘男事後則急撇清責任,但新北市地方法院認為,男子明知道女友喝了酒還提供車輛讓女友載他,要負連帶責任,判兩人要共同賠償受傷騎士109萬元。

新北市的甘姓男子與女友到土城吃飯唱歌,席間一杯杯黃湯下肚後,男子眼見自己不勝酒力,便要同行的女朋友開車載他回家,但女友也喝得醉醺醺,以致追撞前方機車騎士,造成騎士頭部嚴重外傷。

事後女友承認酒後開車,但求償金額過高,無力賠償,男子則辯稱當時酒醉,車禍與他無關,但法官認為,就算沒開車,但仍要求喝醉的女友載人,應該負連帶責任,所以判處開車的女友還有副駕駛座的甘男,需要共同賠償109萬元。

酒駕被抓包總少不了這樣的脫序場面,現在取締標準持續往下修到了0.15毫克,而超過0.25就是以公共危險罪送辦,只是嚴格修法,還是有酒駕事件傳出,為了百分百遏止,現在就連一旁的知情乘客也得負連帶責任,畢竟喝酒不開車,不只是駕駛,知情的乘客也要幫忙遏止意外發生。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