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油」擺一邊?衛福部記者會先教如何選油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橄欖油、葡萄籽油疑似含銅葉綠素,衛生福利部還沒查清問題油品的流向,15日反倒在記者會教民眾如何正確地選用油品。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吳秀英表示,這一段時間以來,民眾關心怎麼選用健康的油,所以想藉此提醒消費者正確用油的方法。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右圖/記者賴于榛攝)說,不同的油有不同的用途,所以民眾選購油品應該要按照平日慣用的烹調方式,習慣油炸或是油煎食品的民眾,可以使用動物油如豬油,喜歡涼拌或是低溫烹調,則可以挑選植物油,像是橄欖油或是苦茶油。但是,李婉萍也提醒太常食用動物油會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要酌量使用。

不過,油品風暴延燒月餘,知名大廠一再中槍落馬,進口油品也可能混摻銅葉綠素且流向未清,此時此刻,想要依照營養師的建議選用橄欖油,民眾恐怕也有所疑慮。但食藥署卻選擇先放下一切,在記者會上邀請營養師教導民眾如何正確選油,立意雖然良好,但也讓外界質疑是不是有點搞錯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