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伊朗核談判臨門一腳 歐巴馬籲國會要有耐心

▲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國會多些耐心,好讓他完成跟伊朗的核子協議。(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14日(周四)大力呼籲國會給他喘息空間,好讓他能繼續努力,完成跟伊朗的核子協議。

國際檢查人員發表報告指出,多年來首度發現伊朗已中止核子擴散的證據。此一報告將升高歐美跟伊朗達成凍核的過渡協議的可能性。

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檢查人員說,自從伊朗新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於今年6月上台後,伊朗已很少再裝置先進的離心機,顯示伊朗停建新的核反應爐的用意十分明顯。而它正是上周日內瓦談判中的一個爭議重點。

根據熟悉伊朗事務的外交官指出,伊朗放緩核建速度,明顯是一項政治動作,而非抜術不足的問題。不過,要重新續建也很容易。因此,它意味著伊朗可能 正等著看西方解除它的經經濟制裁到什程度,然後才會決定未來該怎麼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