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腿傷危機浮現? 公牛羅斯自認有缺賽可能

點評:還是希望羅斯能早日恢復穩健身手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季走出膝蓋嚴重傷勢全面復出,芝加哥公牛「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開季至今表現仍未符合外界期待,也讓這位公牛一哥的狀況受到高度關注。日前在出戰克里夫蘭騎士之戰,羅斯又因為腿傷退場觀察,經過幾天休養觀察後,羅斯本人也透露,接下來的「背靠背」2連戰,自己有缺賽的可能性。

▲公牛一哥羅斯至今仍為個人狀況積極調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牛在台灣時間周六、日兩天將進行本季首度「背靠背」(back-to-back)連戰賽程,根據消息透露,羅斯很可能在周六對上多倫多暴龍時不克上場,進行調整也休養腿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因傷缺席球隊練習的羅斯在接受訪問時透露,「確實有這個可能,但現在我感覺還不錯,只是繼續做點治療並試著休息一下。」

上季選擇「全休」好讓膝蓋十字韌帶傷勢康復,這位風城一哥在本季季前熱身賽就因為膝蓋痠痛而有缺賽紀錄,過去長年困擾著他的頸部傷勢也未見好轉,但羅斯本人還是認為自己的狀態已經漸漸好轉。

「一點都不用擔心!」羅斯說道,「我所做的每件事都可能讓我受傷,而我現在感覺很好,完全不用擔心。」

身為聯盟史上最年輕的「年度MVP」得主,羅斯開季至今6戰平均14.7分、4.5助攻的表現顯然不足以稱為「頂尖」,特別是他每場伴隨而來的4.2次失誤,加上僅33.3%的整體命中率。

除了在對上紐約尼克之戰完成「致勝一擊」之外,昔日切入過人如快如閃電的羅斯表現沒有太多亮點,甚至沒有任何一場比賽個人單場得分突破20大關,或許短暫的調整是必要的,如何在接下來的漫漫賽季找回穩健身手,同時增加自身的攻守侵略性,絕對是公牛球團與羅斯的重點目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