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花式溜冰/「十年一刻」 宜蘭天使12人溜出60人創意

點評:現場看實在太驚人了!!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可謂宜蘭縣「天使隊」最佳寫照。2013世界花式溜冰錦標賽,14日小型團體花式比賽,運用玩偶道具將12人製造出60人效果,展現創意也為團體花式注入新生命。

以地球毀滅之際,精靈現身大地重現生機為概念,點出環保「重生」主題,教練楊嘉祥表示,早在2007年就有此構思,但當時澳洲世錦賽礙於經費不足無法成行,6年後捲土重來,以地主身分首度挑戰溜冰最高殿堂。

▲宜蘭縣「天使隊」。(圖/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中正盃6屆冠軍,稱霸全國的宜蘭隊,教練楊嘉祥2004年曾於世錦賽拿下直排花式第4名,陣中選手由高中至大學生組成,但人人都自7、8歲就開始練溜冰,10年溜冰歲月就為在國際賽揚眉吐氣。

選拔賽就用玩偶道具造型,驚豔四座,賽前將影片寄至國際溜冰總會,被評審一致認為極具創意與可看性,天使隊本次也在藝術表現拿下8.4分。

▲宜蘭縣「天使隊」。(圖/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儘管因為出現小失誤,最後僅以總分108.8名列第10,楊嘉祥坦言對表現不滿意,但說起花式溜冰仍是充滿熱情;認為陣中選手有天份,藉由比賽展現創意之餘,也看見選手們的蛻變。

不過國內團體花式溜冰最大阻礙仍是經費問題,「我們這次光是道具就花了60萬,過去香港也曾經邀請我們表演,但就苦無經費。」楊嘉祥表示,期待國內企業願意跳出來贊助,為國內溜冰好手提供舞台,也完成宜蘭隊「世界冠軍」目標。

▲宜蘭縣「天使隊」。(圖/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