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染綠」假油進口 仿造美牛開邊境管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14日表示,昨日遭驗出銅葉綠素的進口油品,懷疑是在國外時就已經違規,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指出,目前已啟動港口管制措施,有問題的業者,必須檢附技術文件,否則進口的油品將會禁止進入台灣。

▲衛福部懷疑首波違規摻銅葉綠素的油品,可能在國外時就遭到違規添加。(圖/東森新聞提供)

衛生福利部研發出銅葉綠素的台製檢測法後,開始針對葡萄籽油及橄欖油展開清查,並在昨日公布了包括泰山、福壽等大廠的12款不合格油品。

馮潤蘭說,根據高雄、台中、彰化與嘉義縣地方衛生局人員,查廠後的回報,泰山、福壽大多是透過原裝或總代理,進口大桶裝油品然後分裝,初步研判,業者並沒有自行摻混銅葉綠素。加上目前公布的不合格廠商,幾乎都是向上游進口供貨商維多利亞公司購買,懷疑首波違規的油品,有三款可能在國外時就已違規添加。

食藥署強調,為防止進口油品摻有銅葉綠素,未來將開啟邊境管制,採5%抽驗率抽驗,業者如果拿不出官方證明、技術文件,便會將抽驗率提高到100%的逐批檢驗,一旦檢出馬上退運禁止輸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