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葉綠素檢測儀「罷工」 食藥署急邀民間加入檢驗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好不容易研發出銅葉綠素的「台製檢測法」,但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在昨天完成首波25件油品銅葉綠素檢驗後,機器竟然就壞掉了,相當不給食藥署面子。食藥署組長施養志(下圖/記者賴于榛攝)14日表示,機器正在修理檢測當中,如果順利重新開機,便能繼續檢驗。施養志還說,食藥署公告了銅葉綠素的檢驗方法,並開放民間實驗室一同加入檢驗,目前已有6家實驗室表達願意共同檢測銅葉綠素。

檢驗銅葉綠素的「高效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食藥署僅有1台,施養志說,當掉之後要重新開機才能再檢驗,還需幾天時間。雖然銅葉綠素的檢測出師不利,但施養志強調民間實驗室就算沒有該機器,只要建立檢驗的方法確認有效,經認證後一樣具備檢驗能力,可以與政府聯手檢驗,加快進度。

食藥署將「食用油中銅葉綠素之鑑別方法」公告後,目前已有6家實驗室願意建立技術,包括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食品實驗室、全國公證檢驗股份有限公司、台美檢驗科技有限公司、屏東美和科技大學和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