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孔雀夾心鬆餅也中鏢!主動通報「味付海苔」摻銅

我們想讓你知道…陪我們一起長大的好朋友TAT

▲乖乖也中鏢!「孔雀夾心鬆餅:味付海苔」摻銅葉綠素納。(圖/取自乖乖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縣衛生局14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指13日接獲國內餅乾大廠「乖乖」主動通報,有在「孔雀夾心鬆餅:味付海苔」口味的產品中摻進了銅葉綠素納,疑似標示不實,衛生局隨即派員查核,發現乖乖向「高仲」公司購買天然葉綠素,但實際卻是銅葉綠素納,並添進產品中,確實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將處以罰緩。

衛生局表示,稽查後發現,「孔雀夾心鬆餅:味付海苔」品項共產製2種包裝,包括盒裝及袋裝,保存期限為1年,從民國101年11月至102年3月共生產1萬472盒及4萬5144袋,目前庫存數量分別為185盒及235袋,業者將主動回收改正標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法規規定,銅葉綠素鈉為合法食品添加物,衛生局指出,銅葉綠素納是可用於烘焙食品,並定有限量標準,但乖乖使用該添加物卻標示「天然葉綠素」,明顯標示不實,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將處以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