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9顆三分球做白工 火箭延長賽遭逆轉

點評:真的太可惜了,防守問題頗嚴重!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豪飆分秀」連兩場火熱上演!繼前一戰狂飆31分助火箭止敗後,林書豪14日在球隊一哥哈登(James Harden)缺陣的情況下,再度狂掃個人生涯新高的9顆三分球、拿下34分,還外帶了12次助攻,不過七六人靠著安德森(James Anderson)在第四節最後6秒的三分彈,將比賽帶入延長賽,並在最終以123比117逆轉擊敗火箭。

面對開季一度打出驚奇三連勝的七六人,今日重返先發的林書豪,從第一節就維持上一場的火燙手感,開賽立即用兩顆三分球助火箭取得領先優勢,不過這僅是「豪飆分秀」的前奏曲,他上半場前5次在三分線外出手命中4球,展現了這個夏天的苦練成果。

除了林書豪有好表現外,霍華德(Dwight Howard)上半場也極力捍衛禁區,頻頻在籃下賞給七六人球員麻辣鍋,不過七六人今日也展現多點開花的攻勢,在超級菜鳥卡特威廉斯(Michael Carter-Williams)因傷缺陣的情況下,奇兵安德森和沃頓(Tony Wroten)半路殺出,硬是助七六人半場打完取得3分領先優勢。

比賽進入下半場後,「豪飆分秀」進入高潮階段,林書豪單節追加了3顆三分球加上一次「三分打」,加上上半場手感不佳的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也有單節11分進帳,助火箭取得10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飆生涯新高的9顆三分球、拿下34分,火箭卻遭逆轉擊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關鍵第四節火箭的防守問題再度浮現,七六人在安德森和沃頓的領軍下,硬是在比賽最後1分44秒時將比分追平。關鍵時刻火箭先靠著帕森斯兩罰一中取得領先,緊接著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又完成關鍵抄截,迫使七六人採取犯規戰術,比佛利兩罰得手、火箭3分領先。

掌握最後一波進攻權的七六人,選擇將球交到今日手感火燙的安德森手上,而他也在最後6秒投進追平三分球,將比賽帶入延長賽。

延長賽七六人率先靠著透納(Evan Turner)的跳投和楊恩(Thaddeus Young)的罰球取得三分領先,不過霍華德隨即回敬一次三分打,林書豪也再追加個人單場第8顆三分球,不過延長賽最後34秒,七六人中鋒霍斯(Spencer Hawes)完成一次補籃爆扣,助七六人取得1分領先,也迫使火箭展開犯規戰術。

七六人接下來4罰全中,但林書豪也再飆進第9顆三分球,延長賽最後8.2秒,火箭追到僅剩2分差,不過七六人楊恩最後兩罰再度命中,也宣判了火箭的敗仗,最終七六人就以123比117逆轉擊敗火箭。

林書豪今日砍進生涯新高的9顆三分球,拿下34分、12助攻的優異成績,帕森斯22分、7助攻,霍華德23分、15籃板。七六人則以砍進追平三分彈的安德森的36分表現最佳,後衛握頓則拿下大三元的18分、11助攻和10籃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