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菲1億多!馬:朋友有急難當然要幫,除軍機也派軍艦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有很多台灣人需要馬總統的關心。

▲馬總統說,中華民國政府一定會伸出援手,儘快幫菲律賓脫離困境。(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造成上萬人死傷,台灣總動員跨海送愛心!總統馬英九13日表示,朋友有急難當然要伸出援手,空軍C-130運輸機已運送15噸物資到菲國,有必要時也可派軍艦。海軍回應,兩艘登陸艦已在左營軍港內完成整備,政府一聲令下隨時可出發。

馬總統13日出席「102年僑務委員會議」閉幕典禮,他指出,台菲關係非常良好,目前有6萬5000位菲人在台工作,為我國貢獻良多,所以政府必將給予最好的人道援助,協助菲國儘快脫離困境。

馬總統說,政府除在第一時間捐贈2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592萬元),紅十字會等民間團體也募集約100噸物資;他已指示外交部和國家安全會議研議,必要時將派軍艦,因軍艦到菲約1天,C-130運輸機約3小時,時間不會相差太多。

馬總統同天也在臉書上發文,中華民國要做一個人道援助者,這5年來包括大陸四川青海、海地、紐西蘭基督城和日本福島等地天災,中華民國第一時間將物資和援助送到災區,「已讓我國成為受人尊敬、讓人感動的國家。」

馬總統強調,菲律賓是中華民國近鄰,雙邊交流密切頻繁,「因此朋友有急難,我們當然要伸出援手」,包括現金、物資和運費,這次的援助已達4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億1840萬元)

▼空軍出動6架C-130運輸機,將賑災物資送抵菲律賓,運送經費約新台幣7000萬元,全由我政府負擔。(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軍聞社》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