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花式溜冰/世錦賽團花初體驗 台中勁風為這晚準備一年

點評:第一次就挑戰世錦賽!希望未來比賽再創佳績~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2013世界花式溜冰錦標賽,13日進行隊形花式比賽,我國派出台中勁風溜冰團,練習將近1年時間就為世錦賽,全隊溜出默契與流暢度,達到目標8分標準眾小將在場上又叫又跳,欣喜萬分。

▲我國花式隊形台中勁風溜冰團拿下第7名。(圖/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這支隊伍其實組成相當特別,成員大都分散在清水區各個國高中,另加入4位太平區的選手,年齡最小甚至只有國一。陣中隊長,目前就讀清水高中二年級的廖苡君表示,「要把大家湊在一起練習真的很不容易,太平的選手每到六、日還要花兩個小時車程來回到清水練習。」

13日台灣代表隊身著黃黑相間隊服出場,在快速溜冰移動中,隊形步伐整齊畫一,隨音樂節奏變換隊形花樣,觀眾也不時報以熱烈掌聲。為了2013世錦賽,全隊花了將近1年時間準備與練習,首次出賽就挑戰世界級賽事。

▲我國花式隊形拿下第7名。(圖/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賽前原本希望最高分到8分就好,但是到了現場發現義大利、阿根廷超高水準的表現也是8到9分,大家全都嚇到。」廖苡君笑說。不過台中勁風溜冰團最後仍在技術部份拿到一個8分達到預先設定目標,以總分104.2分拿下第7名,全隊在場上開心歡呼。

身為隊長的廖苡君,跟著教練戴嘉君學溜冰已11年,考上東海音樂系先修班的她,對音樂與節拍的掌控能力也相當不錯,在隊中擔任不可或缺的角色,負責喊拍子給提醒。與隊友一同走過辛苦練習的一年,向心力越來越強的台中勁風溜冰團,未來有機會也希望挑戰其他賽事,繼續「溜」向世界。

▲台中勁風溜冰團。(圖/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