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金石馬拉松拚全台第1 爭取「銅級」國際認證

▲「萬金石馬拉松」路跑賽3月4日展開,吸引1萬2千名跑友參賽。(圖/翻攝自新北市府網站)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歷史最悠久馬拉松賽之ㄧ,就屬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14日將向國際田徑總會(IAAF)提出,「銅級」國際認證申請,以及認證國際「路跑標籤」,若能成功通過審查,將成為全台第1個國際認證的馬拉松。

2013年的萬金石國際馬拉松由新北市體育處承辦,路線包含金山、石門、萬里,沿途北海岸山海交錯,及櫻花、溫泉等豐富觀光資源,結合運動和休閒,因此有「鑽石級」山海路線的稱號,每年3月開跑是開春第1個國內大型的馬拉松賽,經常很快就報名額滿。

這項全台歷史悠久的馬拉松,新北市政府決定改變「參賽人數」的目標,轉而申請國際「路跑標籤」,包含交通管制須符合國際田徑聯合總會的規定,根據「全程與全線管制標準」,減少交通壅塞引起民怨;萬金石馬拉松萬里往石門方向採取「右側單向管制」,具有國際競爭力。

萬金石馬拉松從2003年開始舉辦,至今約有10多年歷史,若成功通過國際「銅級」認證,在2015年將是全台第1個有「國際認證」的馬拉松,不只能增加國際知名度,更能介紹台灣美麗的風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