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7合1候選人提名 最快聖誕節出爐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13日舉行第19屆第1任中常會,排定103年7合1選舉國民黨內第1梯次提名時程,將從18日發佈提名登記公告,預計12月25日就會公布第1波的參選人名單。

國民黨基層與黨代表不斷要求黨中央及早部屬縣市首長7和1選舉,13日國民黨中常會訂定提名作業時程,18日將發佈提名登記公告,陸續進行選區5%黨員連署、號次抽籤、政見說明會、民調等流程,預計12月25日中常會上公布提名名單與建議輔選方式。

根據與會者轉述,黨主席馬英九(右圖/記者賴映秀攝)指出,服貿協議公聽會尊重朝野黨團協商,16場還是要辦完,但是公聽會上已經有意見重複的狀況,希望能夠和民進黨重新進行協商,在3周內辦完剩下6場,把多的時間用來做逐條審查。

會中有中常委再提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恢復案,並引用榮譽主席吳伯雄的看法「黨內事情在黨內解決」,希望黨中央盡快處理。馬英九也支持循黨內途徑解決。副主席暨秘書長曾永權表示,申訴期滿前、全代會前都有和王金平進行溝通,但沒有明確結果,將會與全代會提案併案,由黨內研擬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