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重光盃/全國少棒冬季大會師 紅葉小將再現台北賽場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由財團法人陳重光文教基金會主辦的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年第五屆將於14日開打,邀請全國32隊少棒勁旅參賽,比賽場地為台北市青年公園、觀山、美堤及華江等球場,本屆重光盃開幕典禮於14日16時30分於青年公園球場舉行,特別邀請老松國小太鼓表演,為大會揭開序幕;14日至15日預賽採分組循環賽制,採分組循環賽制,分組前兩名得晉級決賽,16日進行16強淘汰賽,冠軍於17日產生。

紅葉少棒再現江湖,重光盃全國少棒賽看得到紅葉小將。(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除了讓各隊交流球技外,主辦單位精心安排各隊參訪木柵動物園,與最夯的熊貓進一步接觸,以及搭乘貓空纜車等,讓少棒球員們在平時辛苦練球、比賽之餘,有不同的生活體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1993年陳重光先生組成「財團法人陳重光文教基金會」起,投入部分資源以鞏固我國三級棒球發展基礎。2010年起舉辦「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當時共有16隊參加,去年增至32隊參賽,而今年也維持同樣隊數,提供國內少棒好手能互相競技與觀摩的平台。

去年冠軍高雄市鼓岩國小,希望能繼續創造美好的回憶,剛拿下南亞盃國際少年軟式棒球邀請賽的紅葉國小前來踢館,由5、6年級阿美族與排灣族的小朋友組成,期盼力抗全國強敵,再現紅葉傳奇。

地主台北市有東園、社子、長安、明道、福林及龍山等6隊參賽,東園、社子及福林都是有名的傳統強隊,長安、明道及龍山近來積極練兵,實力也大為增進,台北市球隊希望盡力留下冠軍。

本屆賽會由緯來體育台協助錄影轉播,希望能讓全國民眾皆能看見這群未來之星的精采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