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活「安樂死」狗反挨告 獸醫不起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獸醫師楊東盛因為將澳洲駐台官員決定安樂死的老狗擅自救活,遭控詐欺,13日檢方裁定不起訴。

▼獸醫師楊東盛救活混種老狗班吉,意外引發國際糾紛。(圖/台北市動物之家提供)

今年7月澳洲駐台官員馬克文委託獸醫師楊東盛,對他所飼養的混種犬「班吉」執行安樂死,並付了8500元處理費,但楊醫師認為班吉雖老,但牠只是罹患小中風並不難救,私下將牠治癒並帶回家飼養,未料馬克文發現班吉沒死勃然大怒,痛批一片好意的楊醫師是大騙子,15日赴士林警分局控告他詐欺。

馬克文得知狗沒死,認為獸醫師收了錢卻不辦事,但「救活狗卻告獸醫」的訊息傳回澳洲,引發質疑「執意要狗安樂死」上了當地報指頭版。馬克文因此發了聲明,說是為了避免班吉承受不必要煎熬,全家才決定讓牠安樂死,現在牠已由馬克文外傭領回。

官司方面,最後雙方達成和解,檢方也認為是沒有直接溝通才產生誤會,加上收醫師收費後細心醫狗,裁定不起處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