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美發表「使用他汀類藥物建議」 影響千萬人

▲美國發表「使用他汀類藥物新建議」綱要,將對治療心血管疾病產生劇烈改變。(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與「美國心臟病學學院」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周二針對高膽固醇、心血管疾病高風險者, 聯合發表「使用他汀類(statin)藥物新建議」綱要。他們並建議使用藥物治療的同時,配合有利於心臟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防止疾病的復發。

此一宣布將對醫生在評估和治療心血管疾病上產生劇烈的改變。45歲以上的美國人裡,大約有四分之一已使用他汀類藥物來治療高膽固醇。其中包括立普妥 (Lipitor)與辛伐他汀(Zocor)等著名品牌,但是上述使用綱要宣布後,使用人數勢必更大幅攀升。

綱要共列出四類適合使用他汀類藥物的人群,分別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低密度脂蛋白超過190毫克/分升的患者、40-75歲II型糖尿病患者、以及在10年內心臟疾病發作高風險人群。

綱要指出,之所以在如此多降膽固醇藥物中選出他汀類藥物,主要是因為這類藥物的效果最好、副作用也最小。此綱要將有利於推動沙汀類藥物在患者中的普及率。

他汀類藥物是一款廣泛用於治療心臟病和降血脂的藥物。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過高,可直接引起一些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如動脈粥狀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