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退休金!華隆自救會控劉政鴻官商勾結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華隆退休人員自救會13日北上向監察院陳情,自救會長李翠明控訴苗栗縣府瀆職,希望監察院能立案調查苗栗縣長劉政鴻、苗栗縣勞資處長陳錦俊以及勞退的主管機關勞委會。

▲華隆自救會至監院陳情。(圖/記者賴于榛攝)

李翠明指出,自救會成立一年來,多次往返台北、苗栗各級機關抗爭,卻毫無進展。這次北上,已經在上午到特偵組提告劉政鴻涉嫌與華隆官商勾結炒地及協助華隆脫產,監院陳情完之後,會再轉往行政院,要求行政院立刻提出解決方案,代勞工向資方求償。

「我們是勞退舊制的受害者」,李翠明說華隆有開退休金專戶,但是不管是賺錢還是虧損都一直沒有將退休金補足,而勞委會現在只顧著處理大統的勞退薪資問題,自救會抗議一年餘,卻得不到各界回應。希望監察院能立案調查苗栗縣長劉政鴻、苗栗縣勞資處長陳錦俊以及勞退的主管機關勞委會。

▲華隆自救會長李翠明向監院遞交陳情書。(圖/記者賴于榛攝)

自救會的北上抗議行程有4點要求,一、要求華隆資方立刻歸還3.01億退休金;二、要求行政院立刻提出解決方案,代勞工向資方求償;三、修改《勞基法》28條,擴大工資墊償基金範圍;四、要求特偵組、監察院介入徹查劉政鴻華隆弊案、縣府瀆職。李翠明強調,「錢拿來我們就解散」只要華隆把該給的退休金還來,自救會便結束抗爭,馬上解散。

華隆退休人員自救會此次北上抗議行程為,11月13日上午10點半到特偵組提告;下午1點半至監察院陳情;下午2點半轉向行政院抗爭;晚間將夜宿台北車站,11月14日再前往華隆總公司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