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自許「愛心輸出大國」援助菲 洪慈綪相挺:災民無辜

我們想讓你知道…災民何辜。

▲空軍專機12日起飛前的捐贈儀式,外交部政務次長石定(中)和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左,Antonio Basilio)開心合影。右為前交通部長暨慈濟榮譽志工蔡堆。(圖/外交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燕颱風肆虐菲律賓,造成上萬人死傷;台灣政府比照南亞海嘯、日本311大地震模式,呼籲國人踴躍捐款。但此舉引發兩極看法,有人認為「菲律賓不是射殺我們漁民嗎?」對此,「廣大興28號」罹難者洪石成女兒洪慈綪說,雖然菲國政府沒有人性,但災民是無辜的,基於人道考量,贊成政府援助菲律賓

台灣政府10日捐贈2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590萬元)協助菲國重整家園;國軍439聯隊12日派遣2架C-130運輸機隊,運載約15噸、2萬4000件賑災物資到菲國,包括泡麵、口糧、毛毯和帳篷等。外交部表示,相關運送經費約新台幣7000萬元,均由我政府負擔,充分顯示我國是「愛心輸出大國」

對於台灣政府的馳援,有網友保持肯定態度「人民是無辜的!王八蛋的是菲國政府。」但也有不少反對聲音,「 可悲的國軍,人家殺你人民不能反擊,還得要救他們。」「人道救援?!人家都沒把我們漁民當人看了,腦殘政府。」「台灣發揮『人道』精神,菲律賓發揮『人盜』精神!」

對此,洪慈綪12日說,父親遭菲國官方在海上開槍射擊身亡,這是政府沒人性,和災民無關,災民是無辜的,沒理由見死不救;菲國民眾其實很可憐,因為政府不把人當人看,比台灣人民更沒人權。她也強調,菲政府貪污嚴重,支持援助物資給災民比較實在,否則金錢援助恐怕會被官員A走。

▼洪慈綪認為,槍殺她父親是菲國政府,不是災民,因此贊成台灣政府馳援。(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