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團陸客府前持刀刺頭 自稱抗戰少將之孫為爺爭取入祠

我們想讓你知道…若真是為入祠這個原因,該查查。

▲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發生脫團陸客持刀刺頭自殘。(取自總統府網站)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來台旅遊的大陸湖南籍男子陳紹軍,12日中午自行脫團後,下午3點多跑到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手持菜刀猛刺頭部,維安人員衝上前搶下他手中刀械,並召來救護車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救治;陳男向警方供稱,因退輔會拒絕把曾擔任少將的祖父入忠烈祠,他憤而持刀刺自己。

警方初步調查,44歲湖南籍男子陳紹軍,下午3時許出現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抽出身上預藏的菜刀,並猛刺頭部,還大喊「我要死」,當場血流如注。在旁執行維安站崗員警發現,立即上前奪下菜刀,安撫陳男情緒,並通報消防局派救護車支援。

消防員到場後,發現傷者頭部天靈蓋受傷,傷口約7公分,就近送往台大醫院急救,陳男送醫後精神狀態不佳,但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表示,後續將由旅行社、移民署與警檢單位進行深入了解。

►陸客陳紹軍所參加的華府旅行社車輛,出現在品保協會對面。(圖/記者陳睿中攝)

警方查出,陳男是來台觀光旅遊的大陸籍人士,在11月5日抵台,同團30多名大陸旅客今天下午離台,他卻在中午自行脫團到總統府前。導遊與他聯繫時,陳男掛斷電話失去聯繫,導遊即時通報警方協尋,不料下午即發生自殺事件。

陳男向警方供稱,日前抵台時曾前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要求相關人員把抗戰時期官拜少將的祖父陳克球入忠烈祠,但遭拒絕,他才憤而持刀在凱道刺傷自己。

根據百度百科的資料,陳克球(1892-1958) 湖南寶慶人,中央軍校第四分校(廣州分校)軍官總隊長,後任國民革命軍第九軍官總隊少將高級教官。網路上提到,陳克球後來升至中將官階,對日抗戰時有功,1980年經大陸北京民政部審定為抗日愛國將領,這部分尚待進一步查證。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