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熱火開季戰績不如預期 LBJ批球隊防守太爛

點評:熱火防守真的要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尋求在本季完成3連霸的邁阿密熱火隊,開季的表現卻不如預期,目前落後拿下8連勝的印第安納溜馬有3.5場勝差,防守效率僅排在全聯盟第25,對此看板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12日公開表達不滿,「過去這7場比賽,我們在防守端打得爛透了,我們可不是裹著糖衣的球隊。」

開季前3戰,熱火連續敗給年輕的七六人隊和今夏砸重金補強的籃網隊,雖然緊接著這支生化軍團拿下3連勝,不過前一戰卻在最後關頭「翻船」,遭到綠衫軍後衛格林(Jeff Green)的三分球絕殺,以1分飲恨;直到最後3.6秒都還保有4分領先,最後卻被逆轉,球隊近期的表現顯然讓「小皇帝」很不滿。

對於熱火近來疲軟的表現,詹姆斯在周一(當地時間)球隊進行訓練時忍不住開砲,直言開季以來球隊在防守端的表現非常糟糕,「一切很單純,我們的防守太爛了,我們必須要做出改變。」


 

▲詹姆斯坦言,對熱火近期的防守表現很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在「三巨頭」的帶領下,熱火進攻效率高居全聯盟之冠,不過防守效率卻只排在第25,平均失分100.9也在聯盟吊車尾,防守顯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開季4勝3敗的戰績差強人意,雖然上季熱火也曾有「慢熱」的狀況,不過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認為,今年季前訓練營首周就針對防守進行不少訓練,現在不該是這種表現。

「不管你是誰、身處在哪裡、正在做什麼,你必須不斷努力,不只是身體上,有時還包括心理,這和你為比賽做了哪些準備、你抱持何種態度面對比賽有關,我們並沒有展現出該有的實力,所以必須回過頭再加強。」史波斯卓如此說道。

熱火的主將和主帥都公開表示,球隊急需加強防守,雖然開季狀況不如預期,但這並沒有影響他們的士氣,「對這支球隊來說有件好事,我們今天來到這裡,知道這將是一個怎麼樣的訓練,主帥直接給我們建議,我們都喜歡具有建設性的批評,我們相處得很融洽,這或許是我們近期最棒的一次訓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熱火隊詹姆斯LeBron James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