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北義皮耶蒙特 松露節聞香

點評:皮耶蒙特風景比松露還漂亮呢!

文/Hully

▲圖為蒙費拉托鎮夏季,一片青綠,秋季則是色彩斑斕,另種風情。(圖/取自維基百科)

北義大利的皮耶蒙特區(Piedmont)隸屬阿爾卑斯山丘陵地帶,三面環山,以盛產葡萄酒聞名。其中蒙費拉托鎮(Monferrato)不僅葡萄園滿佈,更是阿爾巴(Alba)白松露的供應重鎮,每到秋季,境內的榛樹、橡樹、栗樹聯手「變色」,紅、橘、黃、綠、紫堆疊,讓山麓彷彿披上一層彩色羽毛。

   

▲(左)美味白松露,吸引世界各地饕客朝聖。(右)松露節舉辦市集拍賣,供民眾鑑賞選購。(圖/取自松露節官網)

皮耶蒙特區的阿爾巴(Alba)是白松露生產重鎮,松露品質更是世界公認頂級,自1929年以來,每年秋天都會舉辦松露節(Truffle Festival),不僅有松露拍賣會、市集攤販,還與傳統慶典活動「跑驢」、「迎酒神」等結合,吸引世界各地老饕前來朝聖,體驗皮耶蒙特這既「食」尚又充滿在地風情的節慶。

   

▲(左)上千民眾跑驢繞街。(右)民眾群聚街頭觀看迎酒神儀式。(圖/取自松露節官網)

2013 Alba International White Truffle Fair
日期:10月12日至11月17日
地點:Piazza Medford, 3 12051 Alba (CN) (梅德福廣場)
電話:+ 39 0173 361051
網址:http://www.fieradeltartufo.org/index.jsp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